云生Es

是一条冷圈反复横跳的咸鱼。
飞面神兼犹格泡泡信徒。
热爱各种联动。

[无cp向]缺月

[一]

“黑星。”麦尼逊的主宰分身顶着冷冷的神情接通了通讯。屏幕对面的身影依旧笑得漫不经心,令人搞不清楚他是有要事通知,抑或只是日常闲谈。

“诶,老麦头,你知道星海的历法是怎么确定的吗?”

麦尼逊难得认真地回想一阵,他有时觉得黑星会询问的事情必有其深意所在,然而,“没有。”他这样说道。

“哦,这样啊。”那人并不显得如何失望,只是道声打扰,按下了挂断,屏幕在面前缩成一道光线。

[二]

“克苏耶?”麦尼逊走进副会长办公室,略带探询地问,“你们虚空生物知道星海历法的成因吗?”

虚空尊者摇摇头,略带遗憾地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。

[三]

尼洛仰起头看向对方:“今天要去探望举星迁移的海蓝星吗?”

“啊?本尼特……我父亲他是否给我讲过海蓝星历法的故事?似乎没有吧。说起来,相比我这种早早离开母星的超能者,同样出身那里的您不会更清楚这种事情吗?”

[四]

弗丁脸上挂着无奈的微笑,任凭黑星继续做着他那传说中可以转运的迷惑行为。

突然,对方的动作停止了,他一脸严肃地看向弗丁——严肃得不太像本人,蓝色的眼睛几乎在散发光芒。你要去哪里历险吗?弗丁几乎将这个问题脱口而出,最终却不过只是嘴唇无声开合。

他忽的灵机一动,问道:“黑星,你想听我唱歌吗?”

没有动用能力,没有刻意修饰地,弗丁哼唱起家乡的小调。

[五]

“我想看看超神级的伟力。”海拉双手抱胸。

“不可以哦,今天我不想打架。”

“是吗?我听说你今天到处找人去问一些奇怪的问题。”

“我最近对民俗学感兴趣。”

海拉小幅度摇头,使深红色的卷发从肩头落到身后,就这么看着对方许是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,询问她在海蓝星时,是否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节日。

“有吗?”海拉的笑容有些讽刺,“我以为你会比我更了解的。”她知道那是一个战乱的时代,象征着几乎不存在的民俗文化,比如,节日。

[六]

艾默丝轻轻笑着,却没有转过身去,只是说着:“怎么,你终于决定给自己放上一假了吗?”

“或者说,你陷入了那种青少年的迷茫时期?”

“是的,我在思考世界的起源。”来人颇为认真地回答了她这玩笑的问题。

舷窗外浮动着无数默然的星辰,在它们眼中,这两个黑色的身影都像幽灵。

[七]

肉包打狗走在提交军团任务的路上,脚步声回荡在银白色金属质感的走廊中。

“军、军团长?”他停住了步伐,语气有些诧异,有些兴奋——这意味着难得的素材!

那人表情似笑非笑,分不清悲喜,只是眨了眨双眼,其神态仍与多年前使玩家痛并快乐着的黑幽灵如出一辙。

“说起来,你们不灭者是怎样看待星海这种广阔区域内的历法的呢?”

“啊?”肉包有些呆滞。

“啊?”肉包看着这个问题巨额的奖励。

“啊!”肉包屈服了。

“也许……我是说,我并不是太清楚星海最初的历法制定,”专业up主熟练地斟酌着语气,“但,在我们不灭者的传说中,生命最初的时间概念来自一颗名叫月亮的卫星,最初的探索者……”

他努力地解释着军团长显然不会明白的一些基本概念,本想接着说下去,却被黑星打断了,到手的任务奖励显示着对方已经满足于他的回答。


韩萧凝视着舷窗之外永恒的夜色,他当然清楚肉包想要说什么,虽然那并非他询问的本意,可得到的这个答案倒也合他心意。

他遥遥伸出手,向天边一指。

肉包看过去,只见黑星行宫那颗黑色的机械星球不知何时化作了有些柔和的灰白,于星空中静静地散发出水波似的光芒,好似它从来就是这样一般。


完成!节贺短打文艺风,祝萧哥节快~

评论(14)

热度(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